TCG Forum 集玩卡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M15
查看: 2755|回復: 0

官方規則說明書完全中譯

[複製鏈接]

192

主題

1707

帖子

101萬

積分

論壇領導層

論壇を刻む者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015742

社區居民

發表於 2012-4-5 10:17: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載自巴哈:

譯者BruceYu2(FOX-Hunter)前言:
規則釋義為規則釋義書內容翻譯
文法有錯誤的地方還請不吝指正

規則釋義

關於本書

若您是新手 還請在閱讀本書前 多確認多研究多讀幾遍一起附在起始牌組裡的規則書

並多進行幾次遊戲

在這之後 對於規則感到有疑問的地方

再來參照本書或官網裡揭載的常見質問與詳細規則

官網:http://www.sangokushi-taisen-tcg.com/

1.總合規則
1-1規則的原則
1)當規則書或本書的敘述與卡片的效果指示矛盾時 以卡片的效果指示為優先
2)在一個行動中 若因規則或效果有複數的指示時 優先權為以下所示
  不能這麼做>非這麼做不可>這麼做>可以這麼做 
3)若規則或效果指示不可能實行之行動的話 請無視
4)在一個效果或行動中 複數的玩家同時行動的話 回合玩家可以優先行動
5)對於1個效果或行動 對手無法做出切入的動作
6)若因1個效果 而造成複數枚的卡片同時移動到別的領域時
  由該卡片的持有者決定順序一起移動
7)同時發動複數效果的時候 由回合玩家從那些效果中選擇1個 優先處理該效果
  之後 若因該效果產生了新的效果時 依然由回合玩家一個一個選擇來處理
  直至所有效果處理完為止
8)同名卡片(兵隊卡之外) 自己的戰場與城內最多只能存在1張

1-2進行遊戲前的準備
在開始遊戲之前 雙方玩家照以下順序進行
1)將自己的牌組呈裡向表示洗牌 讓其成為隨機狀態的成疊卡片作為自己的牌庫
  如果是大會或比賽等 要求玩家交由對手洗牌/切牌也是有可能的
2)以猜拳或骰子等方式 來決定由哪位玩家先攻
3)從自己的牌組上方抽5張卡片
4)選擇先攻的玩家可以僅1次 將自己手牌裡任意枚數的卡片放置於牌堆底
  再從牌堆上方抽出相同枚數卡片 此行動被稱為マリガン(台南這邊稱為調度)
  此後 後攻玩家也可以進行一次調度的動作
5)從自己的牌堆上方1枚1枚抽取至7枚為止 照順序以裡向表示配置為自城壁
  這時 所配置的枚數非得讓對手能一目瞭然不可(預防枚數有錯)

1-3勝利條件
玩家滿足以下條件的時候 獲得勝利
1)對戰對手1枚城壁都不剩的時候 存在於自陣之武將以敵城壁作為攻擊對象
  並未受到迎擊且攻城成功的時候(若是效果造成的攻城傷害並不會達成勝利條件)
2)對戰對手牌堆已經沒有卡片 並進入到下一次對戰對手自己的抽牌階段時
  (對戰對手因武將卡或計略卡而非抽牌不可時 也無法達成勝利條件)

1-4遊戲使用的領域
山牌(牌堆/牌庫/牌組) 遊戲開始前將牌組以裡向疊成一束所配置而成的領域
山牌的枚數是公開情報 但若沒有特別的指示 不能任意變更其順序 或確認其內容

手牌 玩家從牌組抽取卡片而構成的領域 可以將其移至自陣或其他領域
手牌的枚數是公開情報 但若沒有特別的指示 對戰對手無法確認其內容

捨牌 撤退的武將卡或效果解決完之計略卡~或從手牌直接捨棄等卡片所配置之領域
捨牌的內容為公開情報 又 為了方便確認其內容 即使任意變更順序也無所謂

城壁 遊戲開始時從牌組上方將卡片裡向配置成為自城壁所構成之領域
城壁的枚數是公開情報 但若沒有特別的指示 不能任意變更順序 或確認其內容

戰場 武將進行攻擊 或防禦動作的領域 自己的戰場為自陣 對手的戰場為敵陣
當要從其他領域配置武將卡時 需要支付該卡之cost再進行配置

城內 為了支付cost而產生國力的領域 當從其他的領域要配置國力卡時
不需要支付其cost

2卡片的圖示表記
2-1種別圖示表記
馬 表示此武將為騎兵 魏國為騎兵主力國
槍 表示此武將為槍兵 蜀國為槍兵主力國
弓 表示此武將為弓兵 吳國為弓兵主力國
刀 表示此武將為步兵 群雄為步兵較多的勢力
旗幟 表示此武將卡為兵隊卡 同名兵隊卡在自己場上有幾張都無所謂
羽扇 表示此計略卡為主階段發動之卡片 無法在對手之主階段發動 
雙劍 表示此計略卡為戰鬥階段發動之卡片 可以在對手之戰鬥階段發動

2-2敘述圖示表記
翻轉圖示(橫置) 表示將此卡由待機轉為疲憊的動作 無法從疲憊狀態轉疲憊狀態

紅1無1
如同卡片左上的cost一樣 表示為了發動能力所需要之國力
在這個例子中 雖然是合計2cost 但至少需支1赤色國力 並再支付1任意色國力

メイン(主階段)
表示在自己的主階段當中使用引號(:)後面所敘述之能力或效果
若無特別的指示 此卡非得存在於自陣不可

自動發動/誘發
表示在引號(:)後面所敘述之時機 自動地發動效果
若無特別的指示 此卡非得存在於自陣不可

自陣配備時
表示當此卡成功配置於自陣的當下 發動引號(:)後面的效果

無雙連擊時
表示當此卡發動無雙連擊時 發動引號(:)後面的效果

攻擊宣言時
表示此卡作出攻擊宣言時 發動引號(:)後面的效果

戰鬥確定時
表示當此卡進行攻擊或防禦與敵軍武將確定進行戰鬥時 發動引號(:)後面的效果

撤退時
因計略效果或戰鬥等各式各樣的理由 當此卡撤退時 發動引號(:)後面的效果

戰鬥撤退時
表示當此卡進行攻擊或防禦與敵軍武將進行戰鬥而撤退時 發動引號(:)後面的效果

攻擊勝利時
表示因為此卡的攻擊而戰鬥勝利時 發動引號(:)後面的效果
打成平手或直接攻城成功 並不算是攻擊勝利

攻城成功時
此卡因為攻城而給予敵城傷害時 發動引號(:)後面的效果

2-3特殊圖示表記
援軍
表示此卡是為了強化存在於自陣之武將的武力而配置的卡片
援軍與被援軍之武將合算為一枚武將
若被援軍武將從戰場撤退 回到手牌 或移到別的領域時 援軍卡進入捨牌區

奇襲
表示此卡就算在此回合剛配備於自陣 也不會受到攻擊限制的影響而可以攻擊

貫通
表示當此卡因為攻擊而戰鬥勝利時 可以給予敵城壁1點傷害的能力
但是 若敵城壁已經1枚都不剩而又發動效果的當下
並不會造成攻城傷害 也不會滿足遊戲的勝利條件

3-1規則用語
配備
將卡片以武將或國力方式 從其他領域轉移到自陣或自城內的動作
若無其他特別的指示 配置於自城內不需支付cost 配置於自陣需要支付cost
又 配備適用於以下規則
.無法配備與自陣武將之同名卡於自陣 又 若因效果而配備的話 該卡不配備而捨棄
.無法配備與自陣武將之同名卡於自城內
 又 若因效果而配備的話 該卡以裡向表示配備於自城內
.可以配備與自城內武將之同名卡於自陣 但原城內配備的該武將將自動轉為裡向表示
.無法配置與自城內武將之同名卡於自城內
 又 若因效果而配備的話 該卡以裡向表示配備於自城內

無雙連擊
從手牌捨棄1張與存在於自陣之疲憊武將擁有共通卡片號碼的同一武將來發動這個能力
發動無雙連擊之武將成為待機狀態 所受到之傷害全部回復
即使在此回合當中已做出攻擊動作 也可以再一次進行攻擊

攻擊 表示存在於自陣之武將對敵武將或敵城壁作出攻擊的動作

攻城 存在於自陣之武將以敵城壁作為攻擊對象 並給予攻城傷害的意思

防禦 存在於自陣之武將受到敵武將的攻擊之意

迎擊 代替敵武將所選擇之攻擊對象而作出防禦之意

攻擊限制 剛配備於自陣之武將 無法在該回合馬上進行攻擊 但是 可以使用該武將之能力

手番 表示回合順的意思 進行自己回合的玩家被稱作”回合玩家”

回合玩家 正在進行自己回合的玩家之意 又 並不是在進行自己回合的玩家被稱作”非回合玩家”

階段 用以區分並構成一個回合 有著”開始階段””抽牌階段””國力階段””主階段””戰鬥階段”
   其中 當主階段中有武將進行攻擊則切換至戰鬥階段 當一次的戰鬥結束時再切回主階段

步驟 用以區分並構成戰鬥階段 有著”攻擊指定””迎擊指定””戰鬥步驟””傷害解決步驟”等四個
   又 在”迎擊指定步驟”中若沒對攻城進行迎擊的話 跳過戰鬥步驟

領域 遊戲中卡片所存在之場所 有著”山牌””手牌””捨牌””城壁””戰場””城內”6個領域

武將敘述 表示武將生平之逸話等種種有關該武將的描述 並不會影響遊戲

稀有度 表示卡片之稀有度高低 並不會影響遊戲

卡片號碼 有著”1-001”或”PR-001”之類的數字用以區分卡片
     若卡片上顯示”PR-012(3-123)”的話
     代表此卡與3-123的卡片當作同一卡片
兵種 表示武將卡所率領之兵的種類 現今存在”騎兵””槍兵””弓兵””步兵”等四種類

抽牌 將牌堆的卡片移至手牌的行動 若無特別的指示 都是從牌堆最上方抽牌
   又 當牌堆處於0張的狀態 因效果而進行抽牌的話
   因為是不可能實行的動作而將該效果無效化 且 此狀況不會滿足勝利條件
捨棄 選擇存在手牌之卡片移至捨牌區的行為 若無特別的指示 由自己選擇手牌中的卡片捨棄

PLAY 表示從手牌中使用卡片的意思

3-2卡片敘述用語
國力 為了使用卡片或發動能力而必需支付COST所消費之物
   將城內所擺置之卡片轉為疲憊狀態可以發生國力
   又 自城內以國力狀態所擺置之卡片稱為自國力

COST 表示武將卡配備於自陣/計略卡的使用等所需要之國力
     又 為了發動武將的能力或進行必要之行動所進行的花費 也稱作COST

武力 此武將所能給予敵武將的傷害 及此武將所能承受之傷害的總量之意
   又 傷害並不會造成武力的增減

能力 表示武將卡持有的特技或進行特別指示之計略之意

效果 表示武將卡擁有之能力或因計略卡所發動的指示之意

特技 武將卡所持能力的一種 現今存在”援軍””奇襲””貫通”3種特技

〔集氣計略〕 武將卡所擁有之能力的一種
       使用〔集氣計略〕之武將在開始階段時
       或因其他卡片之效果等而成為待機狀態時發動效果

戰鬥傷害 表示因戰鬥而給予武將傷害之意

特殊傷害 表示因效果而給予武將傷害之意

攻城傷害 因戰鬥或效果給予城壁傷害之意 城壁每受到1點攻城傷害就得將1枚移至捨牌

:(引號) 表示為了發動效果所必需支付之COST或條件 
      當滿足引號左側之條件時 發動引號右側之效果

〔〕(括號) 表示卡名用的記號 文章敘述中括號所圍起來的部份為卡名

4常見問題集
<關於配備或使用的問題集>
Q在自己的主階段中 可以配備和自陣存在之武將(兵隊以外)同名的卡片於自陣嗎?
A不可以 無法配備

Q在!自的主階段中 可以配備和存在於自城內之武將(兵隊以外)同名的卡片於自陣嗎?
A可以 能配備 但是 原先配備於自城內之武將將自轉轉為裡向表示

Q在自己的國力階段中 可以從手牌配備和自陣存在之武將(兵隊以外)同名的卡片於自城內嗎?
A不可以 無法配備

Q在自己的國力階段中 可以從手牌配備和自城內存在之武將(兵隊以外)同名卡片於自城內嗎?
A不可以 無法配備

Q為了配備手牌中的武將卡 我可以將自城内的〔車冑〕轉為疲憊狀態 產生1點赤國力
 然後再從手牌配備〔車冑〕於自陣嗎?
A可以 當手牌中的〔車冑〕配備於自陣時
 原先置於自城內疲憊狀態的〔車冑〕將自動轉為裡向表示

Q因為效果而要配備擁有〔援軍〕之兵隊卡時 自陣沒有可以援軍的武將 
 這個狀況下 這張兵隊該如果處理
A這張兵隊卡從 配備於自陣 改為 置放於捨牌區

Q成為援軍配置於自陣之兵隊 可以在之後轉為別的武將之援軍卡嗎?
A不可以 無法變更

Q在對手的主階段中 想要使用計略/主階段 或是上面有メイン敘述之能力可以嗎?
A不可以 無法使用

Q戰鬥階段以外的階段 可以使用計略/戰鬥的計略卡嗎?
A不可以 無法使用

Q對對手使用之〔騎術訓練〕使用〔看破〕
 在這個情況下 對手可以以這張〔看破〕為對象 再發動另一張〔看破〕嗎?
A可以 能使用的(看破可以看破看破)

Q於自己的戰鬥步驟中先宣言放棄了使用卡片的權利 對手卻使用了計略/戰鬥的卡片
 之後 我還可以使用計略/戰鬥的卡片嗎?
A可以 能使用的
 戰鬥步驟是 僅在回合玩家與非回合玩家接連宣言放棄使用卡片的權力後
 才會移至傷害解決步驟

<關於階段的問題集>
Q抽牌階段可以不抽牌嗎?
A不可以 非抽牌不可

Q國力階段可以不在自城內配備卡片嗎?
A可以 不配備也是可以的

Q在對手回合的主階段手牌成為8枚了 對手的終了階段時有必要捨棄1枚手牌嗎?
A不用 並沒有捨棄的必要(手牌上限為7張 在自己的結束階段時超過需捨棄)

Q自陣所存在之武將所受到之傷害 在對手回合的結束階段會回復嗎?
A會的 會回復

<其他問題集>
Q因無雙連擊成為待機狀態之武將不進行攻擊也可以嗎?
A可以 不攻擊也無所謂

Q使用〔集氣計略〕能力的武將因為無雙連擊成為待機狀態時 可以發動〔集氣計略〕的效果嗎?
A可以 會發動的

Q給予敵城壁攻城傷害時 可以選擇城壁最下方那張卡片嗎?
A不可以 無法選擇 城壁一定是從上照順序開始壞掉
(超無理頭的規則... 其實個人是覺得照一定順序從左到右或從右到左就OK
 但官方這麼說就這麼辦唄...)

Q攻城力2的武將成功攻擊敵城壁了 此時 敵城壁是由上1枚1枚照順序壞掉(翻開)嗎?
A不是 敵城壁由上翻2張同時壞掉(翻開)

Q攻城力2的武將成功攻擊敵城壁了 此時 敵城壁是1枚的狀況 我獲得勝利了嗎?
A不會 並不會獲得勝利

Q擁有〔貫通〕特技與攻城力2的武將因攻擊而戰鬥勝利了
 會因〔貫通〕而給予敵城壁2點攻城傷害嗎?
A不會 〔貫通〕特技無論如何只能給予1點攻城傷害

Q因效果而”公開自己牌組最上方1枚卡片” 該卡片要公開到什麼時候?
A這個效果將持續至”公開~”之後的指示解決完 或此效果的解決完之後

Q兵隊援軍著的武將撤退的時候 成為援軍之兵隊也會撤退嗎?
A是的 會撤退

Q&A
勝利條件相關
Q請告訴我詳細的勝利條件
A遊戲的勝利條件有以下兩種
 1.對手城壁0枚的狀態 在自陣的我方武將攻城成功
 2.對手牌堆0枚的狀態 對手迎接抽牌階段時

Q對手城壁0枚的狀態下 我用有貫通特技的武將戰鬥勝利了 我會因貫通的效果獲得勝利嗎?
A不會 無法獲得勝利 因武將的能力或貫通特技等給予攻城傷害 並不會獲得勝利

Q敵城壁剩1枚的狀態 我用攻城力2的武將攻城成功了 我會獲得勝利嗎?
A不會 無法獲得勝利 在這個情況下 雖然攻城力2的武將會給予2點攻城傷害
 但因為敵城壁只剩1枚 所以請無視掉超出來的攻城傷害

Q在自己牌堆成為0枚的當下 我就敗北了嗎?
A不會 不會敗北的 要在自己牌堆0枚的狀態下 迎來抽牌階段 才會從遊戲中敗北

其他相關
Q在遊戲中可以”投降”自認敗北的嗎?
A可以

Q手牌有枚數的限制嗎?
A有的 在自己的結束階段時 手牌在8張以上的狀況 非得捨棄至7張以下不可

Q可以確認對手捨牌的內容嗎?
A可以的

遊戲的準備相關
Q請教我對戰前詳細的遊戲準備
A1.雙方玩家將自己牌堆呈裡向表示仔細洗牌
 2.猜拳或用骰子等方式決定先後攻
 3.雙方玩家從牌堆上方抽5張牌
 4.先攻玩家可進行僅一次的重抽卡片
   首先將手牌任意枚數置於牌堆最底下 再從牌堆上方抽到手牌成為5枚為止
 5.後攻玩家也可進行僅一次的重抽
 6.雙方玩家從牌堆上方照順序將卡片1枚1枚擺為共7枚的自城壁
 7.說完”請多多指教”等招呼語後 遊戲開始

Q可以擺放至牌堆的”同卡片最多4枚之限制” 該從何確認?
A可以從右下角的卡片號碼確認

Q牌組的枚數有上限嗎?
A沒有

Q在開始遊戲前的城壁應該擺幾枚?
A7枚

Q在擺自城壁的時候 可以呈表向確認內容嗎?
A不可以 城壁僅只能呈裡向狀態擺置

Q可以任意變更自城壁的順序嗎?
A不可以 若無特殊的效果指示 城壁一定只能照最初的排列方式不得更動

Q開始遊戲前的手牌應該是幾枚?
A5枚

Q當我進行重抽完之後 可以將牌堆再洗一次牌嗎?
A不可以 不能再洗牌

兵隊相關
Q當我以兵隊卡給予援軍的武將回到手牌時 原本成為援軍的兵隊卡該怎麼辦?
A該兵隊卡進入捨牌區

城壁相關
Q攻城力2的武將攻城成功時 是2枚城壁同時壞掉嗎?
A是的 2枚同時受到破壞

Q當受到攻城傷害時 我可以照自己喜歡的順序翻開城壁嗎?
A不行 若無特別的指示 城壁一定是從上往下照順序被破壞

抽牌階段相關
Q抽牌階段不抽牌也可以嗎?
A不行 抽牌階段非抽牌不可

Q在抽牌階段的時候 我將自己牌堆最後1張抽起來牌堆成為0枚了 我會敗北嗎?
A不會敗北 一定要等到你的牌堆0枚又迎來抽牌階段的時候

國力階段相關
Q從手牌可以置放於自城內成為國力的卡片最多幾張?
A10張

Q當從手牌下1張裡向國力時 非得抽牌不可嗎?
A是的 非得抽牌不可

Q在國力階段以裡向表示配置於自城內的國力有必要給對手看嗎?
A沒有 沒有給對手看的必要

Q在遊戲中 自城內表向表示之卡片與裡向表示之卡片可以任意變更嗎?
A若無卡片的效果等指示 不能將自城內的卡片任意改為表向或裡向

Q手牌中的計略卡可以在自城內以表向表示配置嗎?
A不可以 國力階段中 只有武將卡可以呈表向表示配置

Q手牌中的武將卡可以在自城內以裡向表示配置嗎?
A可以 國力階段中 無論武將卡或計略卡都可以呈裡向表示

Q可以配置與自陣表向表示同名之武將卡於自城內呈表向表示嗎?
A不行 無法配置

Q可以配置與自城內表向表示同名之武將卡於自城內呈表向表示嗎?
A不行 無法配置

主階段相關
Q可以配置與自陣表向表示同名之武將卡於自陣嗎?
A不行 無法配置

Q可以配置與自城內表向表示同名之武將卡於自陣嗎?
A可以進行配置 但是 在配置之後 原先配置於自城內表向表示之該武將卡 需要成為裡向表示

Q想要配置與自城內表向表示之同名武將卡於自陣 
 我可以讓自城內配置的該武將產生該色國力 並滿足該支付的COST之後
 從手牌將該武將配置於自陣嗎?
A可以的 照以下之順序處理是沒問題的
 首先用存在於自城內之該武將產生國力並滿足所需支付之COST
 再將手牌中的該武將配置於自陣
 最後 原先配置於自城內的該武將自動改為裡向表示

Q可以配置於自陣的武將有數目上限嗎?
A沒有

Q從手牌使用武將或計略卡時 針對白球(無色圖示)可以用赤綠青等非無色之國力來支付嗎?
A可以 白球所需求之國力(無色國力)代表可以用任意顏色之國力支付

Q當自己表向表示之武將卡變成裡向表示時 我可以抽牌嗎?
A不行 無法抽牌 並沒有當武將從表向變更為裡向時可以抽牌的這條規定

Q在這回合中剛配置於自陣的武將可以發動需要成為”疲憊”狀態的能力嗎?
A可以的 剛配置的武將雖受到攻擊限制 但武將能力並沒受到此限

Q武將上有(主階段)敘述的能力 可以在對手的主階段當中使用嗎?
A不行 (主階段)的能力 只有在自己的主階段當中可以使用

Q計略/主階段的卡片可以在對手的主階段當中使用嗎?
A不行 計略/主階段的卡片只能在自己的主階段當中從手牌使用

Q在主階段當中 我可以使用自陣待機狀態武將2枚同時攻擊嗎?
A不行 一次只能1枚武將進行攻擊

戰鬥階段相關
Q在戰鬥階段的迎擊指定步驟中 可以以自陣2枚以上的待機武將進行迎擊嗎?
A不行 一次只能1枚武將進行迎擊

Q選擇敵城壁為攻擊對象 對手並沒有進行迎擊
 在這個狀況下 可以從手牌中使用計略/戰鬥卡嗎?
A不行 計略/戰鬥卡非得在戰鬥步驟中使用 
 在這個例子中 因為對手沒有指定迎擊 所以跳過戰鬥步驟 直接進入傷害解決步驟

Q攻城力2的武將攻城成功時 敵城壁是從上同時翻開2張嗎?
A是的 2枚城壁同時壞掉
 以這個問題的狀況 是同時翻開2枚城壁 並看其中是否有反擊計略可以發動

結束階段相關
Q在自己的結束階段時 對手手牌在8枚以上 這時候對手需要捨棄手牌嗎?
A不用捨棄 對手只有在自己的結束階段要進行是否捨棄手牌的判定

Q自己武將所受到的傷害 只有在自己成為回合玩家的結束階段嗎?
A不是的 當任一方進行結束階段時 消除全戰場武將所受之傷害

Q”在此回合中~”的卡片敘述與武將所受之傷害 在結束階段中哪個先行處理?
A先消除武將所受之傷害 之後 所有有”在此回合中~”敘述之卡片效果消滅

效果相關
Q複數的效果同時發動了 應該怎麼辦?
A由回合玩家從那些效果當中選擇1個先處理 在該效果處理完後 再選擇1個處理
 直至所有的效果處理完之後 不同重複這樣的動作

無雙連擊相關
Q我有幾枚武將卡就可以發動幾次無雙連擊嗎?
A不行 無雙連擊只能在自己回合發動一次

Q我可以從手牌中捨棄”同名卡片”來發動無雙連擊嗎?
A不行 非得捨棄”同一卡片”來發動不可 ”同一卡片”代表的是擁有相同卡片編號的卡片

Q在對手的回合中也可以發動無雙連擊嗎?
A不行 無雙連擊非得在自己的主階段中發動不可

Q此回合剛配置的武將若因武將的效果等成為疲憊狀態後 發動無雙連擊成為待機狀態
 這時可以進行攻擊嗎?
A不行 即使發動無雙連擊也不會讓攻擊限制失效

Q我在主階段發動無雙連擊只是想讓武將成為待機狀態 即使不攻擊也可以嗎?
A可以 不攻擊也是沒關係的

規則用語相關
Q武將的撤退 是指什麼樣的情況?
A受到武力以上之傷害的武將 從戰場(自陣或敵陣)或城內成為捨牌的時候
 又 因為效果 不造成任何傷害讓武將直接撤退的情況也是有的

Q戰鬥傷害與特殊傷害是哪裡不同?
A戰鬥傷害為 因為戰鬥雙方武將所給予彼此之傷害
 特殊傷害為 因為武將卡之能力或計略卡之效果所給予武將的傷害

Q在對手的回合中 對對手的攻擊武將進行迎擊 迎擊的該武將就成為防禦武將了嗎?
A是的 是成為”防禦武將”沒錯
 ”迎擊”是指對敵武將所進行之攻擊宣言對象 以其他武將代為進行防禦
 進行”迎擊”之武將即成為”防禦武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cgforum.org  

GMT+8, 2019-1-23 05:21 , Processed in 0.23210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